107年環醫中心研究團隊之期中進度報告

 

教育部重視審核機制

      環境醫學研究中心於107年獲得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特色領域研究中心計畫)經費補助。教育部未來將透過嚴謹之檢核機制,定期檢視研究中心執行成效,除學術研究、產學合作、人才培育等成效,亦包含人員真實投入研究中心事務情形以及學校配套機制、與外國研究中心或學者合作交流情形等,期有效提升高教研究能量,強化國際競爭力,並促進產業發展。

環境醫學研究中心的考核機制

      中心將採用品質管理循環 (Plan-Do-Check-Act cyclePDCA),來審核各研究成員。在學校行政(包括人事及會計等)的協助及監督下,更聘請國內與國際中立及權威的學術諮詢委員群,定期學術審核環醫中心。

      規劃每季每議題及特色分析平台負責人皆需至中心報告進度及繳交關鍵績效指標(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KPI);並根據其屬性,評估其與環境醫學相關之特色研究、特色服務或特色教學。另外,每一年將舉辦一次國內諮詢會議;每兩年舉辦一次國際諮詢會議(預計舉辦在國際學術研討會之後),經由中立的審議委員群評估其成果,來積極督促團隊成員進步成長。諮詢會議審核執行成果未達目標或成果考核不佳者,次年度經費逕予刪除20%,並將此經費核撥成果考核較佳之研究議題團隊。如連續三年執行成果未達目標或成果考核不佳者,將不得繼續參與中心計畫經費之分配。

      環境醫學研究中心107年研究進度報告(包含各議題及各平台)將於10788-9日舉辦,議程請點我

    ***本次進度報告僅限環醫中心成員參加

投影片1

     聯絡人:陳奕璇   分機:2141*43

Go to top
facebook_page_plu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