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介紹高醫環境醫學中心。

2.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其中教授過去非常關心塑化劑的問題,根據今年22日香港城市電台報導,香港政府食安部門早前在市面上,測試310款食物樣品,當中包括飲品、油、奶類製品等。發現九成八食品,都含有微量俗稱塑化劑的鄰苯二甲酸酯,可否跟我們聊聊塑化劑對於所有族群的危害?特別是孩童的部分。

3. 2011年塑化劑問題爆發後,政府做了哪些補破網的動作?這些動作夠防堵塑化劑的問題嗎?目前我們是否能免除塑化劑的問題?

4. 2008年中國毒奶粉事件後,三聚氰胺的食安問題造成世界性恐慌,包含台灣在內許多乳製品(如奶精、起士粉)也無一倖免。過去高醫環境中心曾經做過相關研究,可否請教授介紹一下三聚氰胺的毒性,我們又何以會在生活環境中接觸到這個物質?

5. 三聚氰胺對人體會有什麼影響?

6. 三聚氰胺的國內外限量標準為何 ?目前政府的標準以及防護措施夠嗎?

7. 民眾如何避免三聚氰胺的危害?

8. 剛剛介紹的都是被證明有危害的物質,但如果沒有證明對人體有危害,即便不是食品仍然可以添加嗎?

 
Go to top
facebook_page_plu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