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網站

小港區環境教育與健康促進永續發展計畫推動「School Tutor跨域共學聯盟」,以本校作為人才培育基地,高雄市小港區為實踐場域,增進大眾對環境污染與健康促進等社會議題之敏感度、衛生健康專業知識與素養,資源整合與互助合作推展多元化學習管道,提供專業知識學習與健康照護策略,將正確衛生健康觀念傳遞於社會。

環境教育與健康促進應從教育端出發,「高雄市小學空汙課綱」由高雄市小港區太平國小、高雄市小港醫院(委由高雄醫學大學經營)、中山大學、高雄醫學大學等共同籌畫編撰;此空汙課綱特色為跨校跨領域的合作專案,強調以「核心素養」作為課程發展的主軸,教材內容從小一到六年級分級分類、由淺入深,傳授知識並重視學生分享、討論、社區參與及體驗互動,是大學與小學師資串流合作,共同開發生活化、趣味化、在地化的特色課程及教案教材最佳代表案例,未來也將以此合作模式推動社區長者學習教育方案,讓環境及健康衛教更全面普及化。

1101110

Go to top
facebook_page_plu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