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環境醫學研究中心又稱精準環境醫學研究中心(以下稱為本中心),係依本校未來追求卓越,成為國際一流專業研究型大學之目標而設立。本中心之籌設,集結本校數十名菁英教授及專家反覆檢討與推演,並聘請國際知名學者,如中央研究院院士蒞校指導,審視擁有的資源,設定可行的目標,擬定策略計畫,經細心的規劃,提出整合並具特色之中心計畫。

本校民國69年成立「工業衛生研究中心」,為國內環境職業健康的研究先驅。民國79年衛生署補助成立「職業病防治示範中心」及「毒物諮詢檢驗中心」;民國85年成立「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民國99年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簽約在本校合設全台唯一之「環境職業醫學博士學位學程」,以從事環境與職業醫學之研究並著手培訓職業病醫師。此外,本校附設醫院設有「職業暨環境醫學科」,擁有台灣最多之專科醫師十餘位,因此,高醫大可充分提供環境醫學教育與研究、亦可提供專業訓練,更能有效的關心和服務勞工大眾。

Go to top
facebook_page_plu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