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第二部份
-特色領域(精準環境醫學)研究中心

112.11.13 (一) 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陳哲宏資深研究員實體+線上專題演講(小港場)

活動名稱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陳哲宏資深研究員實體+線上專題演講(小港場)
活動日期
112.11.13 (一)
活動時間12:10~13:10
活動參與對象:本校師生及附設醫院醫師
活動參與人數:47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質化指標):

陳哲宏教授分享酒精不耐症的相關研究,根據研究發現,酒精不耐症是因為先天的基因缺陷,導致人體缺乏乙醛去氫酶(ALDH2),無法正常代謝酒精轉化成的乙醛。全世界約有8%的人口有這種基因缺陷而且大部分是亞洲人,其中台灣人是所有亞洲國家中有有酒精不耐症比例最高(~45%)的。乙醛是WHO認定的一級致癌物,若累積體內將大幅提高罹患癌症的風險,特別是口腔癌、食道癌、乳癌、胃癌等癌症。

此外陳哲宏教授也提供一種快速、簡易的檢測酒精不耐症的方法,並推廣至中國、日本、韓國及具有ALDH2變異型基因的族群及國家,期望能吸引更多民眾對酒精不耐症的關注及重視。

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量化指標):
 本次活動之日期及時段安排:97.1% (4.85) 
 本次活動之內容及進行方式:
96.6% (4.83)

 本次活動對教學上助益:97.1% (4.85)
 對本場活動整體感覺:
97.1% (4.85)
 
 整體滿意度:97.0%

活動花絮

專題演講(實體)

專題演講(實體)

專題演講(線上)

貴賓大合照

Go to top
facebook_page_plu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