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報名】

環醫中心-生活環境汙染物與健康之分子機制學術研討會    (活動照片)

演講資訊:

(一) 演講時間:107年11月9日禮拜五中午8:30-17:00

(二) 演講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勵學大樓三樓半視聽中心

(三) 演講主題:生活環境汙染物與健康之分子機制

(四) 報名網址: (點我)

(五) 大會手冊: (點我)

        許多生活周遭廣泛使用的日常用品,如塑膠、染料、清潔劑、化妝品、電器等,其組成中有一些化學物質容易釋放到環境中而四處擴散,卻不易在環境中自然地分解,稱為「持久性」。除了持久的特性外,這些污染物因水溶性和揮發性不高,釋放於自然環境中後,僅有一小部分溶解於水中或揮發在空氣中。因此在不同環境中,例如大氣、海洋、河川、土壤和生物體內,都可發現它們的蹤影。這些化學特性會造成環境問題,亦對動植物具有毒性,且會在生物體內累積,對人體健康和生態系都產生不良的影響,因其分子機制尚未釐清,因此需進一步加以探討。

        高雄醫學大學對於環境醫學一直是不遺餘力的推展,有鑑於此,本研討會邀請全台多位專家學者,以主題式方式探討生活環境污染物對民眾健康的影響之分子機制。期盼此次研討會能帶動環境衛生專業、學界及醫界的交流,促進與會成員之間的互動合作,結合彼此的專才所學,增進社會福祉,並協助政府修訂相關公共衛生政策、管制標準及提出預防方案,釐定國人對環境汙染物每日耐受量參考值,以預防或減低環境汙染物導致居民健康危害的社會與經濟影響。

0001

歡迎各位對議題有興趣者,當日一同參與。

視聽中心禁止飲食,本次研討會不提供午餐;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

 

主辦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生命科學研究推動中心

                  高雄醫學大學環境醫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高雄醫學大學環境職業醫學博士學位學程

                  高雄醫學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

                  高教深耕計畫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社區醫學部

        

活動聯繫人:陳奕璇

電話:07-3121101 / 分機:2141-43

Go to top
facebook_page_plugin